当这个世界的蓝忘机遇到那个世界的O羡(中下)

欧派:





  魏无羡直直地看着蓝忘机浅色琉璃般的眸子,看了很久很久,仿佛是看清了他眼中自己苍白的脸色,才艰辛却有些如释重负地说道:“对啊,是这样。”








  魏无羡总是野得像个Alpha。




  比任何人都嚣张肆意的生活,从来不温顺,从来不贤良,即使是在蓝忘机面前,也保留着少年才有的放浪。




  他在omega这个群体中有着少见的健康体魄,怀孕初期也没有像那些纸做的人一样难受得痛不欲生,每天照样跑照样跳,偷偷喝冰的吃辣的,什么事都没有。




  然而紧随其后的那一个月,却恰逢蓝家江家多灾多难。




  江家惹上大麻烦,蓝家自顾不暇,魏无羡想着,虽然之前跟家里闹得很僵,但毕竟是养他到大的地方,无论如何也要回去看一眼。




  蓝忘机事务缠身,魏无羡就只是知会一声出一下门,并没有说具体去哪。因为若是让人知道他是要回家,肯定会被一脸严肃地阻拦。




  可事实证明,魏无羡做出的确确实实是一个错误的决定。





  回去的那天,温晁正好带着人来闹。明明是艳阳高照的天气,家里却冻得似一个冰窟,江家一家四口面色极冷极冷地站在客厅里,听着对方唾沫横飞和各个房间里传来的噼里啪啦的声响,一言不发。




  在这么高强度的压迫下,他们已经学会了忍耐,再高傲的性格也贴身收起来。反正来日方长,风水轮流转,他们不怕打不了翻身仗。




  但魏无羡这个时候扭了钥匙钻进家门。




  他曾经跟温晁有的过节不小,那时候大家都还没分化,魏无羡意气风发,哪哪都压他一个头,温晁本就憋着一口气,但想着魏无羡是个Alpha没跑了,被一个Alpha碾压没什么,不算太丢脸,还可以接受。




  然而分化之后的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,羞愤不已。







  魏无羡看着满目狼藉,从十岁时便挂在墙上的照片被踩了个粉碎,江厌离亲手插的花上沾满了乱七八糟的脚印,原本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书籍像尸体一样躺在地板上。




  虞紫鸢看见他,竭力遏制住想扇人的怒火冷冷地说道:“谁让你回来的。”




  桌上还放着热腾腾的午饭,精致的菜肴大半被扫到了地上,唯有莲藕排骨汤幸运地躺在一隅。




  魏无羡的目光落到坐在沙发上满脸憋得通红的温晁,气氛瞬间剑拔弩张。




  在砸东西的人仍旧没有停,破坏永远比创造来得容易,桌椅板凳无一幸免,全都在阳光下粉碎。




  温晁见是他,一种酝酿很久的刺激与优越感诞生而出,如今他在上,没有人敢忤逆,从前有多厌恶,现在就有多愉悦。




  温晁的嘴里不干不净,什么话都往外飙,羞辱的恶心的贬谪的,只盼着魏无羡能气急败坏才好。




  而魏无羡虽然是不服输的心性,很多利弊却想得明明白白,拳头捏得发紫,心里的那杆称还是偏向了忍耐。




  等温晁闹完了就好,没有必要惹是生非,让大家雪上加霜。




  然而温晁看着魏无羡气得发红的眼眶,和攥紧了却没法还手的拳头,觉得不够,还是不够,那么多年丢的脸,还没有讨回来,他还能做得更过分。




  他记得魏无羡最爱江厌离做的那碗汤,藕嫩肉香,喝的时候像个才三岁的傻小孩一样。






  温晁端起餐桌上仅剩的幸运儿,鄙夷地朝它喷了口气后,命令他的属下一个接着一个,往里面吐一口唾沫,在江家人诧异愤怒的目光中,捧到了魏无羡面前。




  “你不是很爱喝么?你要是把它全喝光了,今天就到此为止。”





  “阿羡不爱喝这个。”江厌离站在江枫眠后面,探出来的一双眼睛闪烁的目光,坚定得仿佛是铜墙铁壁。




  “不。”魏无羡说道,“我爱喝。”




  他接过那碗汤,认认真真地端详着,眼睛仿佛穿透了汤底,看到了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




  因为爱,所以一点点的糟蹋,都是侮辱。




  他可以容忍任何一件诽谤自己的,谩骂自己的事情,但就是无法容忍所爱之人,心爱之物遭受这种经历。





  在温晁洋洋得意的笑声中,魏无羡突然间抬头,一拳打上那张油腻的脸。




  温晁被突如其来的还击弄得天旋地转,胆小畏缩的本性暴露了一瞬,立刻想到自己的身份。当着江家人和属下的面给他下脸子,他顿时怒火中烧,滚烫的血液直冲脑门。




  这一拳不偏不倚,打在魏无羡的小腹上。




  论武力,温晁这样的半吊子不是对手,但偏偏被人夺了先机,那一重击之后,全身的力气瞬间被抽干,仿佛只剩下一个干瘪的壳子,魏无羡缓缓地缓缓地,蜷在了地上。




  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会在什么事上展现出软弱害怕的一面,因此总是无所畏惧,所向披靡,然而电光火石之间,一种巨大的恐惧忽然间降临在头顶。





  那碗在地上砸了个粉碎的莲藕排骨汤,粉嫩的藕上刺着一块尖利的碎片,晶莹的汁水从里面冒出来,好像在流血。








  这件事从头到尾蓝忘机都不知情,但他还是第一时间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。自责与沉痛在现在这个孩子到来之后,才慢慢地消散。




 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受到的创伤,omega柔弱的体质总算还是体现了出来,魏无羡没法再在这个时期发浪,做什么都得小心翼翼,特别是在温情说“稍有不慎就会出事”之后,两个人更是严谨得不能再严谨。




  但是魏无羡还是保留了他的私心。他不想让蓝忘机看见自己饱受辛苦的那一面,他希望这个人能愉快地等待孩子的来临。因此总是一忍再忍,一瞒再瞒,直到发现今天的这个人并不是他的蓝湛,才被激得实在是忍不下去了。




  “很辛苦。”魏无羡说道,“只是他不知道罢了。”




  “为什么?”蓝忘机蹙起眉。




  “我不想看见他担心的样子。”魏无羡笑了笑,“糟糕的感觉我一个人明白就足够了。”




  蓝忘机张口欲言又止,半天才有些沉重地说:“胡闹。”




  末了补一句:“这样的感觉更糟糕。”




  魏无羡望着那张日日夜夜看了无数遍的熟悉的脸,和一模一样坚定的眸子,坚硬得像龟壳的内心,还是一点一点软了下来。




  他在这个人面前,好像逞一逞强的机会都少之又少。




  “儿子说累。”魏无羡装作不甚在意那番话,撅起嘴道,“要睡觉了。”




  蓝忘机点点头,起身把人送回房间。天气不算凉,被褥这样的厚度刚刚好,长衣长裤在身,也不必太过担心。




  在钻进柔软被窝的前一秒,魏无羡突然脑中过电,意识到了什么。








  “那个,蓝湛……我想啊,既然我都是这样,那你的魏无羡,肯定也有什么事情瞒着你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·没错A叽曾经失去过一个鹅子


·现在他以为自己又失去了一个


·他很可怜的,真的( ͡° ͜ʖ ͡°)✧




评论
热度(22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枬凪 | Powered by LOFTER